李國章:港大事件非鞠躬認錯了事 校方會按規則跟進處理

2021-07-20 10: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今日(20日)在媒體專訪時表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感激」铜锣湾刺警案兇徒的議案,涉事學生並非鞠躬認錯就了事,校方會按大學規則,視乎他們對港大聲譽及安全的影響,研究跟進事件,包括發警告信、停學,最嚴重是開除學籍。

 李國章指出,警方國安處會亦會跟進事件,港大不會干預及插手,形容兩者「各有各做」。

 李國章透露,目前校方正審視整件事,包括查清學生在會議上的角色,亦會檢視事件及他們的行為對港大聲譽及安全等等的影響。對於甚麼行為屬於嚴重須處罰,甚麼行為可以從輕發落?他说:「提出議案的責任重好多,和議都可以視作慫恿,因此好難講,要先明白當時開會情況……校方再研究如何處理事情。」

 被問到涉事學生承擔責任的方式,李國章舉例稱,港大可以向他們發出警告信、可以勒令他們停學,最嚴重的懲罰才是開除學籍。他強調,港大不會預先判定涉事學生有罪,以及須要接受某一處罰,要按規矩檢視。李國章表示,事件會影響學生前途,須要小心處理。至於港大何時完成審視,他指校方仍需時調查事件,料本月內不會有結果。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