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在立陶宛開設所謂「代表處」 綠營媒體高調炒作

2021-07-20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當局外事部門今日宣布台灣地區將在立陶宛設立所謂「台灣代表處」。此前,立陶宛政府於今年三月曾宣布,預計今年底前在台灣地區開設所謂「辦事處」。

 不少台灣媒體在報道中特別宣稱,此次台灣地區在立陶宛辦事處將以所謂「台灣代表處」為名,並聲稱這是除在非洲的索馬利蘭之外,第二個「館處」名稱有「台灣」字樣的「館舍」,並有綠營媒高調炒作這是所謂在「外交」領域的重大突破。

 台灣地區去年曾捐贈立陶宛10萬片醫療級口罩,協助其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疫情。

 立陶宛屢觸碰中方紅線

 據悉,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5月22日宣布,立陶宛已退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跨區域合作機制「17+1」。他聲稱該機制在歐盟「製造了分裂」,還敦促歐盟其他國家一同退出。

 立陶宛議會於5月20日通過決議,認定中國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決議還呼籲中國撤回「香港國安法」。

 此外,立陶宛6月22日宣布將向台灣地區捐贈2萬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外交部正告台灣當局

 對於立陶宛的行徑,6月23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建交國同台灣互設所謂代表處。

 趙立堅強調,中方敦促立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建交承諾。中方也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妄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