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縮量震盪滬指跌0.07% 鋼鐵、銀行等板塊低迷

2021-07-20 1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20日,三大股指縮量整理,截至收盤,滬指跌0.07%,報收3536點;深成指漲0.12%,報收15011點;創業板指漲0.41%,報收3463點。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30.6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16.04億元,深股通淨買入14.6億元。

 兩市個股漲跌參半,成交額縮至萬億之下。受外圍影響,鋼鐵、煤炭、航運等周期股開盤走低,軍工、氫燃料電池、鈉離子電池表現活躍,大基建板塊盤中異動,MINI LED尾盤走強,聚飛光電拉升封板。鋰電池、半導體晶片、光伏等近日下跌的高景氣板塊今日則展開反彈修復,醫藥醫療、白酒等防御性板塊仍然受資金青睞。

 盤面上,半導體及元件、飲料製造、國防軍工漲幅居前,石油礦業開採、種植業與林業、鋼鐵、銀行跌幅前列。

 機構觀點

 首創證券認為,股市整體震盪,中證500或有結構性機會。經濟大體平穩、流動性中性略松,全球貨幣略有收緊,在此背景下,整體估值中性的A股難有大幅上行或下行的空間,預計震盪為主。中證500由於估值較低可能有結構性行情。

 中信建投表示,當前經濟狀態仍然在平穩運行中,央行保持了寬鬆的貨幣政策,統一了市場關於流動性收縮的擔憂。但估值分化達到歷史高位,市場的波動可能會加劇,建議投資者把握行業景氣主線。前期市場大幅度上漲的光伏、EV等行業是持續景氣,是市場的核心主線。除此之外,觀察到化工、有色金屬等行業也維持續景氣,更具性價比優勢,建議投資者關注。

 招商證券研判,6月經濟數據整體表現較為積極,在基數效應下,下半年工業生產增長可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放緩。考慮到出口拉動以及價格具有一定的韌性,預計三季度工業企業中部分行業需求端具有較強的保障,景氣度也將會得以延續。結合最新經濟數據中工業企業量價表現、中報業績預告以及近期行業利潤上調情況,行業景氣度較高且業績不錯的領域及集中在出口導向製造業、新能源板塊、電子產業鏈等,這些行業有望在三季度保持較高的景氣度,建議圍繞半年報超預期以及三季報景氣仍將持續的方向進行布局和調倉。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