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呼籲市民配合政府工作 維護香港的安全與穩定

2021-07-20 1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0日發表題為《全力維護香港安全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文章,他感謝國家與行政長官的信任,讓自己可在保良局局長這崗位上為香港服務。

 鄧炳強表示,外部勢力和其在港代理人由前年年中起利用媒體及藝術文化界別這些「軟對抗」方式來美化暴力、灌輸「港獨」意識,將年輕人推進犯法深淵,並挑起市民對中央及特區政府仇恨,最終催生極端思想以至本土恐怖主義。

 鄧炳強認為國家在考慮香港特區具體情況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去年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並由特區政府於同日頒布。

 據了解,逾130人已因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及相關罪行被捕,當中超過一半已被檢控,而危害國家安全的滋事分子都大為收斂,香港秩序得以恢復。

 鄧炳強提到保安局和轄下紀律部隊及輔助隊伍會繼續作好準備,配合國家策略不斷提升執法及協調能力,並與特區政府其他部門及各界攜手,防範國家安全風險,應對治安上挑戰。

 鄧炳強表示,國家於今年3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而《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在兩個月後便在立法會通過,消除了對香港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的隱患。

 鄧炳強形容《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組合拳,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惟他與保安局團隊絕不放鬆,局方更要配合特區政府實現《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有關維護國家安全要求,當中包括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區社會大局穩定,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鄧炳強還提到保安局會致力提升跨境口岸的通關能力和便利化水平,包括與深圳市政府推進重建皇崗口岸及在新口岸實施「一地兩檢」工作,同時積極配合深圳市落實貨運「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策略;局方同時致力探索和推行入境便利政策,以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和大灣區人才來港發展,促進大灣區內人才互動。

 鄧炳強其後指出保安局及轄下各紀律部隊會繼續與大灣區各城市相關單位合力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大灣區」,共同維護三地社會安全,而其在港出生、工作、生活,體會到香港安定繁榮、市民安居樂業是離不開安全和穩定社會;他還期望市民配合政府工作,維護香港的安全與穩定。(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