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暴雨牽動全國 多家企業捐款馳援河南

2021-07-21 1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1日,遭遇重大雨災的鄭州市,降雨仍在持續。此次河南暴雨牽動全國,從20日晚以來,多家企業緊急馳援河南,齊心合力、捐款捐物。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北京字節跳動公益基金會、美團公益基金會各捐贈1億元人民幣,京東、盒馬、美團、順豐等企業向河南提供救災物資及緊急避險場地,百度、抖音、今日頭條等開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高德地圖發布「河南暴雨積水地圖」,在線旅遊平台則紛紛發布公告提供暴雨免費退改政策……

    目前,#多家企業捐款馳援河南#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首,閱讀量超2億。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1億元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緊急宣布首批捐款1億元,聯合前線的救援機構與慈善組織,用於保障當地群眾人身安全和緊急採購救災物資。

 騰訊公益平台在首頁設置「馳援河南洪災」專區,為全國網友的愛心捐助開闢通道,為河南抗洪搶險提供堅實保障。

 騰訊正緊急調動產品技術資源,全力助力政府與社會各界抗洪救災。

 阿里巴巴:免費提供首批45萬件生活用品

 阿里巴巴公益表示,已聯動中國扶貧基金會、壹基金緊急展開募捐行動,支援抗災,更多公益項目也正在緊急上線。

 阿里雲「『鄭州大腦』醫療120急救系統」正全力支持救護車調度保障;「鄭州政務釘釘」系統緊急擴容已完成,釘釘技術團隊將24小時保障鄭州市救援相關政務聯絡需求。

 阿里健康在緊急行動,聯繫相關醫療機構,登記需求,提供必要的藥品、醫療器械等協助。同時請大家儘可能加強消毒防護。

 阿里巴巴MMC事業群表示,旗下盒馬集市河南倉將開放倉內所有1000多種物資,優先用於救災。同時,將向鄭州7000個社區2.1萬個服務點運輸第一批45萬件食品與生活物品,免費向市民提供。

 小米:捐贈5000萬元馳援河南

 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雷軍在官方微博宣布,小米公益基金會緊急宣布捐款5000萬元,用於保障當地群眾的人生安全、採購緊急救災物資和災後重建工作。

 小米正在緊急調度全集團資源,籌措並啟運受災地區急需物質,全力協助抗洪救災行動。同時,已經緊急動員小米河南分公司全體員工積極參與當地救援行動。

 周鴻禕、360數科聯合捐贈4000萬

 360集團及創始人、董事長周鴻禕表示將捐贈2000萬,兄弟公司360數科同期宣布捐贈2000萬,聯合當地救援機構和慈善組織,緊急籌措相關救災物資,投入一線救災工作,保障人民生活水平。

 同時,360集團及旗下政企安全集團將調動各類技術和產品資源,助力當地政府和社會救災工作,做好網絡安全防護。

 另外,360數科已經緊急組織河南當地全體員工積極參與救援行動。

 泡泡瑪特: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贈500萬元

 潮玩品牌泡泡瑪特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泡泡瑪特高度關注近日來河南鄭州等地遭遇的極端強降雨帶來的自然災害。

 經董事會連夜緊急會議研究決定,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贈500萬元定向用於鄭州市和新鄉市等地防汛救災工作。其中350萬元用於購置防汛與災後重建物資,150萬元用於購置救援設備支持一線社會救援工作。

 抖音、今日頭條:開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

 為幫助因汛情受困的人們,抖音、今日頭條緊急開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如果您或身邊朋友遇到困難,可以在抖音搜索「河南暴雨互助」,發布視頻介紹本人當前情況,或在今日頭條搜索「河南暴雨求助」,點擊「我要求助」填寫相關信息。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