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企協會舉辦網上研討會

2021-07-21 1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今日(21日)合辦名為「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的新常態:如何協助內地企業走向可持續發展之路」的網上研討會,旨在為內地企業提供最新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相關資訊,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新常態下如何藉香港實施企業可持續發展政策,達致最佳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目標。

 據了解,香港交易所上市科政策及秘書服務組副總裁李婉愉、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黃超妮、標普全球大中華區ESG業務發展主管喻蓉、滙豐亞太區可持續發展債券主管甘露穎和新世界發展可持續發展主管鄧業煒擔任網上研討會的講者,而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張夏令則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

 傅仲森提到香港是重要集資中心,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是全球熱話,而各企業顧客都逐漸關注企業在可持續發展及社會責任的實踐,至於現今企業、包括家族辦公室也為更多持份者負責,包括投資者、員工和非政府組織等,他們會評估企業對世界產生的影響。

 傅仲森還認為開明的企業與領導者是愈來愈重視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報告,因它是與持份者建立長遠關係的必要條件,企業與領導者同時會落實最佳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策略,以在行業競爭者中突圍而出。

 張夏令則提到特區政府和監管機構近年陸續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政府綠色債券計劃」、「綠色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資管機構ESG訊息披露指引等政策和措施,並於去年5月成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致力完善本地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投資生態體系,將香港打造成亞洲ESG投融資樞紐;張夏令還鼓勵更多中資機構善用香港資本市場及金融和專業服務做綠色與可持續投融資及認證。

 頂圖: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今日(21日)合辦網上研討會,以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為題,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於會上致辭。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於會上致辭。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