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水上運動中心首次揭開面紗 中國游泳跳水感覺「越來越好」

2021-07-21 19:06
來源:新華社

 連續多日對媒體「亮紅燈」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21日終於揭開神秘面紗,媒體得以進館正式採訪運動員。19日抵達東京的中國游泳隊和中國跳水隊隊員們這兩天是怎樣訓練的,身體感覺如何?隊員們的回答很響亮——「越來越好」。

 東京水上運動中心是本屆奧運會游泳、跳水、花樣游泳和水球比賽的場館,游泳項目將於24日晚迎來第一場「戰鬥」。首日將參加女子100米蝶泳的張雨霏表示,這兩天來試水的感覺一場比一場好。

 「按照教練的安排,到東京後的前3天訓練以適應場地為主。我第一天下水時感覺有點累,下水的時候有點飄忽,沒有達到預期狀態,不過適應訓練一場比一場好。這裏的水很好遊,比里約奧運會時好一點。明天我會遊一些小強度刺激一下。」張雨霏說。

 張雨霏在今年的200米蝶泳世界排行榜上名列榜首,100米蝶泳排名第二,是中國游泳在本屆奧運會的衝金最大熱門。她坦言:「和我自己相比,我覺得自己心態很平穩。上一屆奧運會時我很忐忑,不知所措、少不更事,這次沒有那麼多的害怕。這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實力上來了,另一方面也是心態成熟了。」

 兩屆世錦賽冠軍徐嘉余對游泳館的感覺很好:「游泳館很空曠,遊仰泳的視覺感很好,我覺得很舒服。此外今天的訓練時間選得很好,泳池裏運動員不多,不像以往大賽前泳池裏好像煮餃子一樣。」

 首次參加奧運會的浙江小將余依婷表示:「我對游泳館很適應,希望為24日的400米混合泳預賽做好準備。」

 中國跳水隊10名隊員于20日上午和下午進行了兩次訓練,21日進行了一次訓練。對運動員們來說,他們需要盡快適應寬敞場館帶來的空間感。兩屆奧運冠軍曹緣說:「館非常大,通風好,就是有點涼,空間感也需要我們去適應和找感覺。每一次訓練都感覺更好。」

 男子跳台世錦賽冠軍楊健說:「我來之前覺得奧運會特別神聖,特別期待,但是來到這裏後我儘量讓自己保持心態平和,就當是一場普通比賽。」

 奧運會跳水比賽將於25日下午進行首場女子雙人3米板的較量,金牌搭檔施廷懋/王涵將啟動中國跳水「金牌收割機」的運行模式。(圖源:新華社、中通社)

徐嘉余(黃帽)、張雨霏將是中國游泳隊奪牌希望。

張雨霏將會出戰女子100米蝶泳。

中國游泳隊於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展開備戰。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