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友社接獲506宗DSE放榜相關求助

2021-07-21 2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學友社自17日起設立「放榜輔導熱線2503 3399」,至今合共接獲506個求助,放榜日(21日)當天早上9時30分至下午4時期間接獲187宗求助個案,逾半為家長。

 文憑試考生由明日(22日)起至24日可於個人指定時間內更改大學聯招課程選擇。不過,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指出,有求助個案誤以為可在22至24日內任何時間進行改選,但正確理解是在獲派選後的24小時內才可改選。此外,還有個案未能分清教資會資助、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與香港自資學士課程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等不同資助模式,吳寶城提醒,學生可瀏覽各院校網站及學友社免費派發的《出路指南》,已解釋各課程報讀注意事項和差別。

 吳寶城表示,文憑試考生考生選科時應以自身的志趣條件為本,不應勉強入讀非心儀「水泡科」,至於同學在改選時是容許以新課程取代課程選擇名單上不超過5項課程選擇或增選最多5項新課程至原有課程選擇名單上,以達致全部課程選擇不得多於20項的規定。

 吳寶城表示,雖然有不少學生心儀護理課程,但今年醫護管理局轄下的護理學專業文憑課程(4年制)和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2年制)將分別在23和26日截止報名;當中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是獲醫管局全數資助每名學生全期學費,至於護理學專業文憑課程全期學費為130150。

 吳寶城提醒文憑試考生因坊間不同院校都有開辦各種包括「護理」字眼的課程,但它們都不一定能註冊成為執業護士,故學生選擇護理課程時一定要查看IPASS及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課程名單。

 學友社指,已獲自資課程取錄而有意入讀學生需於限期前繳交留位費或注冊費,而每間院校的限期各有不同,學生應向院校查詢。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