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將於7月25日至26日訪華

2021-07-22 0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消息,7月21日晚,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常務副國務卿舍曼將於7月25日至26日訪問天津,屆時,中國外交部主管中美關係的謝鋒副部長將與舍曼會談。

 發言人指出,美方提出希望安排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近期訪華,同中方就中美關係交換意見。經雙方商定,舍曼將於7月25日至26日訪問天津。屆時,中國外交部主管中美關係的謝鋒副部長將與舍曼會談。之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會見舍曼。中方將向美方表明對發展中美關係的原則立場以及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態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

 據美媒報道,舍曼目前正在東亞進行訪問,首站為日本,此後還將前往韓國和蒙古國。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外務次官森健良21日上午在東京與舍曼、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建舉行日美韓三國副部長級磋商。除討論朝鮮問題外,三方還談及所谓「中國在東海和南海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以及台灣局勢。此外,據日媒報道,日美双方20日還舉行了雙邊會談,森健良在會面時大談東海、南海問題,以及台灣、香港和新疆。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無論是台灣、涉港,還是涉疆問題,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美日固守冷戰思維,蓄意搞集團對抗,試圖打造反華「包圍圈」,這完全是逆時代潮流而動。美日應該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做法。(圖:CBS)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