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護航編隊累計271人感染新冠 陽性率高達90%

2021-07-22 1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22日消息稱,因集體染疫提前返航的海軍清海部隊第34批赴亞丁灣護航編隊新增1例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累計確診271例。韓媒稱這起事件是韓軍內部最嚴重的一起防疫失敗案例。

 清海部隊第34梯隊共301名艦員20日搭乘軍機回國後接受核酸檢測,當時檢測呈陰性的1名艦員在隔離期內出現疑似症狀,復檢呈陽性。由此,301名全體艦員中確診病例增至271例,陽性率高達90%,僅30人的檢測結果為陰性。鑒於病毒潛伏期因人而異,確診病例恐將增加。

 報道稱,儘管全體艦員執行任務前均未接種疫苗、艦艇屬於三密(密閉、密集、密接)場所,但高達九成的感染率仍不免令人震驚,堪稱軍內最嚴重的一起防疫失敗案例。

 目前,3名輕症病例在民間醫院接受住院治療,加上在國軍首都醫院和國軍大田醫院接受治療的14例重症病例,正在住院治療的官兵增至17人。其餘254名官兵分兩批入住民間生活治療設施(190人)和國防語言進修院(34例),檢測結果為陰性者在位於慶尚南道鎮海市的海軍設施接受隔離。(圖源:韓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