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香港國安法的無端抹黑

2021-07-22 12:38
來源: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布所謂投資環境報告,就香港國安法大放厥詞,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結束「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香港特區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社會正義充分彰顯,經濟金融繼續堅挺,香港市場和投資環境更加穩定,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十分穩固,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投資者在港開展業務更加安心,更有信心!一年來,香港的新股集資額和銀行體系總存款額等重要經濟指標均大幅增長,國際金融機構紛紛在港增聘人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報告再次肯定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鐵一般的事實早已說明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定、香港市民安寧之法!美方關於香港國安法影響特區營商環境的謊言早已不攻自破!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違法必究、有法必依是法治核心要義,任何人都沒有淩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香港國安法打擊的是一小撮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保護的是絕大多數依法享有權利自由的香港居民。極少數人因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本地法律,而被特區執法和司法機關依法予以拘捕、檢控、審判,證據充分確鑿,程序正當合理,判決公開合法。這在任何國家、任何法治社會都應該得到支持,而不應被干預。美方整日把維護香港法治掛在嘴邊,卻對特區執法和司法機關依法辦案施壓脅迫,為違法犯罪分子說項開脫,將政治操弄淩駕於法律之上。美方這種「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強盜邏輯實在令人憤慨和不屑!

 發言人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發展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我們完全相信,隨着香港國安法的深入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加速推進和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必將更安全、更民主、更自由、更和諧。我們奉勸美方管好自己的事,從維護自身利益與形象出發,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