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車內盜竊集團 拘捕6名男女

2021-07-23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搗破一個車內盜竊集團,拘捕6名男女,涉及16宗車內盜竊案件。警方調查後,相信賊人專擇停泊在僻靜位置的車輛落手,打破車窗盜取車內財物和汽車零件變賣,現正追查是否有餘黨在逃。

 元朗警區總督察(刑事)戴玉麟今日(23日)表示,元朗警區近日車內盜竊案有上升趨勢,經情報分析後鎖定一個活躍於區內的犯罪集團,專擇停泊在僻靜位置的車輛,在入黑時分落手,以硬物擊破車窗,偷取車內現金、八達通卡和飾物等,甚至拆卸汽車零件,包括冚把、車輪和車胎變賣,犯案期間用三輪車和電動滑板車將盜取的財物運走,並有同黨在附近「睇水」。

 元朗警區刑事部人員經深入調查,於昨日展開行動,突擊搜查高埔村一個貨場,拘捕6名男女(23至51歲),包括3名巴基斯坦籍男子、1名本港男子、1名印尼籍女子和1名本港女子。當中3名巴籍男持「行街紙」留港,報稱無業和運輸工人,涉嫌「外出時備有盜竊工具」、「處理贓物」和「車內盜竊」等罪行。

 行動中,警方尋回汽車零件和部分案中失物,檢獲犯案時所用的三輪車和電動滑板車,相信該犯罪集團涉及16宗同類案件,損失財物總值約16萬元。戴玉麟指,已瓦解一個車內盜竊集團,行動將會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警方呼籲車主在泊車輛時應選擇有保安員駐守的停車場,並不要將貴重財物留在車上,離開時要將車門鎖好,避免被盜賊有機可乘。(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