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外交部:中方決定對7個美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2021-07-23 22: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3日,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就中方決定對美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答記者問。

 問:7月16日,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國土安全部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美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將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列入「特別指定國民清單」,實施金融制裁。中方表示將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請問中方將採取什麼措施?

 答:美方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官員,有關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採取對等反制,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對前美商務部長羅斯、美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C)主席卡羅琳·巴塞洛繆、「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前辦公室主任喬納森·斯迪沃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金度允、「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在港授權代表亞當·金、「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及「香港民主委員會」等7個美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我要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香港事務,都是蚍蜉撼樹自不量力。

 7月16日,美國政府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對香港中聯辦7名副主任實施所謂「制裁」。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方所謂制裁充其量只是廢紙一張,通過制裁向中方施壓更是癡心妄想。過去幾年,中方針對美方所謂極限施壓進行了堅決鬥爭和有力反制。如果美方執意沿用這套伎倆,我們將奉陪到底。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香港事務,都將是蚍蜉撼大樹自不量力。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