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行STEM設計比賽 促社會關注鄉郊長者需要

2021-07-25 14:49
來源:香港商報

    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早前舉辦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鄉郊樂屯元」地區計劃成果分享會暨STEM設計比賽頒獎禮,並邀請到屯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鄭詠欣和元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鄺鎧瑩頒發「樂居之友」嘉許狀予長者義工,而嶺大副校長莫家豪、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經理吳麗盈及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則頒發STEM設計比賽獎項予得獎中學隊伍,至於屯門區社會福利署福利專員余偉業、屯門區議會議員曾錦榮及來自屯門、元朗的長者服務中心機構、學術界、非政府機構代表、長者、中學校長、老師及學生約80人都有參與典禮。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在致歡迎辭時提到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鄉郊樂屯元」地區計劃呼應了聯合國第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雖然許多實體活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被迫暫停,令定期家訪活動無法如期進行,惟嶺大項目團隊和機構夥伴仍製作了多元化網上素材、進行網上培訓,並邀請老友記製作影片,透過社交媒體與鄉郊長者分享;莫家豪亦特別欣喜地看到年輕人運用STEM知識,設計樂齡科技產品回應鄉郊長者生活需要。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鄉郊樂屯元」地區計劃成果分享會首次放映真人圖書館動畫,而長者義工都分享其參與感受,他們期望透過計劃為自己居住的社區作出貢獻,讓公眾更深入了解新界鄉郊長者居住情況。

    嶺南大學表示,其中兩隊「拾步鄉居共建鄉郊STEM設計比賽」得獎隊伍—天主教培聖中學和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學生代表則介紹其作品「免提追蹤買餸車」及「2020年度地表最強拐杖」,學生代表亦分享參與比賽的得著,他們認為計劃能促進跨代交流,可從中更了解鄉郊長者需要,並期望設計作品於未來能惠及長者,便利他們的生活,也讓長者感受到年輕人對他們的關懷。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