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和珍珠展 線上線下同時揭幕

2021-07-25 17: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7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及第7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和珍珠展於今日(25日)至29日舉行、網上展展期則由今天(25日)起至8月5日,為珠寶商把握疫下商機。

 據了解,今年有近440家展商參與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和珍珠展,並可開放予公眾參觀;貿發局更透過50個全球辦事處邀請海外買家與參展商以視像會議洽商。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提到局方樂見出口及零售市場正逐步復蘇,而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和珍珠展可協助業界迎難而上;周啟良還相信港商會把握珠寶展去採購不同價格珠寶產品,以迎接消費劵帶來的商機;而消費者相對較『手鬆』,他們可趁機選購適合日常穿戴時尚首飾或具收藏價值的高級珠寶。

 香港國際珠寶展其中一個展館是「瑰麗珠寶館」,內有Valerie & Co. Limited帶來的藍寶石及鑽石套裝,它是用上天然南非鑽石配上罕有斯里蘭卡藍寶;至於Green G.則展出「莫內:現代彩繪首飾系列」,它是設計師Sabrina Lee對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的致敬;Sabrina Lee參照莫內獨特的點色法,利用不同顏色和形態寶石和半寶石,創造出莫內系列彩繪戒指和耳環。

 香港國際珠寶展另一展區「珠寶首飾」亦展出金林珠寶有限公司「碧海艷光」套裝,它用了14顆南洋珍珠、94顆祖母綠寶石和735顆鑽石735顆,呈現獨一無二的風格;「古董及古典首飾」展館則展出YUKINGFISHERART 帶來的翠鳥胸針,當中點翠是中國傳統金銀首飾製作工藝,利用翠鳥羽毛鑲嵌於金屬底座上製成首飾和工藝品,充滿光澤、而且永不褪色。

 香港貿易發展局提到明日(26日)會舉行「珠寶業供應鏈的前景」研討會,由De Beers代表主講;後日(27日)則請來周大福代表主講珠寶網上營銷,並邀得香港寶石學協會代表講解翡翠的國際測試認證。

 據了解,珠寶藝術學院L'ÉCOLE會在香港國際珠寶展主講紅寶石藝術與科學、香港鑽石總會和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代表則教授珠寶愛好者如何鑑賞珍罕彩鑽,以至GIA介紹珍珠評級等;珠寶展亦設有「編織玫瑰園」繞線玫瑰花戒指工作坊。

 香港貿易發展局指由今日(25日)起會舉辦珠寶競投精明眼,入場人士可以超抵價競投約20件飾品,其拍賣底價低至1折起;大會在展會期間更舉行多場珠寶匯演,並每日舉辦幸運大抽獎,獎品包括18K 白金天然紅寶石鑽石吊墜、意大利製造925純銀鍍18K玫瑰金時尚手鐲和翡翠掛飾等。

 頂圖: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37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及第7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由今天(27日)起一連5天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協助珠寶商捕捉疫下商機。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