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鈞奇對張家朗奪金感興奮激動:賽前已認為有望衝擊金牌

2021-07-27 1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隊張家朗昨日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金,是香港今屆奧運會首面獎牌,亦是港隊歷來第二面奧運金牌。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對賽果表示興奮及激動,指賽前已認為他有衝擊金牌的希望。

 貝鈞奇指出,現時仍然感到興奮和激動,張家朗在比賽過程中的表現冷靜出色,尤其在8強面對俄羅斯奧委會的劍手時,雖然一度落後9比14但後來反勝,認為是轉捩點,亦能體現運動員「永不言棄,迎難而上」的精神。

 貝鈞奇又指,賽前根據張家朗的狀態,已認為他有機會贏得獎牌,但過程中都跟對方強調要放鬆;4強比賽時,他覺得張家朗有衝擊金牌的希望。貝鈞奇亦希望劍擊港隊在團體賽中爭取好成績。

 林大輝:張家朗奪金證明政府支持體育有回報

 體院主席林大輝今日表示,張家朗花劍奪金後,他興奮到睡不好。他認為,證明政府對體育投放資源是有回報。

 林大輝指,隨着運動員在奧運取得佳績,將有更多人願意做全職運動員,希望當局持續增撥資源,包括提升運動員津貼、引入科研設備等。

 隊友讚張家朗展現出世界級水平

 張家朗的隊友、劍擊運動員崔浩賢表示,昨日一直與隊友觀看比賽,興奮的心情仍未能平復,整晚睡不着,4強後因對手強勁,覺得張家朗未必能取金牌,認為他致勝關鍵是即使落後,仍表現「好勇」,努力追分,對自己有信心,適時轉換戰術,展現出世界級水平,即使他平時與張家朗對戰時領先,對方都總有辦法追回來。

 崔浩賢指,劍擊在港是較冷門運動,希望透過張家朗奧運奪金,推動更多人參與。

 前港隊劍擊代表林衍聰表示,早幾年的張家朗打劍比較心急,現時已成熟了不少,昨日他表現淡定和冷靜,成長十分顯著。

 林衍聰說,昨日張家朗晉身4強時,他感覺如同發夢,到張家朗贏得金牌,他更哭了出來,認為今次成績是過去十多年教練和團隊一起努力而成。(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