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福田街道開展「時光之旅」深港聯誼活動

2021-07-27 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深圳福田街道僑聯、福田商圈深港聯誼會聯合舉辦的「時光之旅」深港聯誼活動在大鵬所城展開,近50位居深港人參與此次活動。

 在南城門樓下,古城打卡活動正式開始,每組的組長帶領著隊員們尋找特定的文化打卡點,追尋古城牆內的故事。在穿越站,「時光郵局」是民國時期深圳唯一一家與海外溝通聯繫的通信樞紐,一張張收藏在牆上的郵票勾起港澳同胞愛國思鄉的情緒;在尋味站,「百草香囊」是穿越三千年歷史的「非遺」香包,中草藥傳人帶領大家回到過去追尋一款特製香氣,隊員們一起體驗為自己和家人朋友製作香包的樂趣;在聆聽站,「光陰的故事」咖啡店,是大鵬古城的一家咖啡館,一杯咖啡,一首歌,一起聽老闆訴說古城的人來人往。

 隨後,參與活動的的居深港人在鵬城飯店體驗特色「將軍宴」,到深圳大鵬半島國家地質公園參觀了海島特有的古火山遺蹟以及古生物標本。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大家結束了一天收穫滿滿的行程。

 活動主要負責人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立一百周年,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號召居深港同胞一如即往地堅持愛國愛港情懷。本次大鵬所城「時光之旅」深港聯誼活動獲得居深港同胞的積極反響,促進了參與活動的居深港同胞了解深圳古往今來的獨特文化內涵、加深對祖國的了解,也為港人彼此之間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拉近了居深港同胞與政府的距離。(記者 姚志東)

 頂圖:活動現場留影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