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高官被捕 涉嫌暗殺總統

2021-07-27 13:24
來源:中新社

 據法新社報道,海地警方持續調查總統莫伊茲遇刺案,當地時間26日,警方表示已逮捕在莫伊茲遇刺時擔任其安全協調員的席維爾。

 莫伊茲於7月7日深夜在家中遭槍擊身亡,而執行暗殺任務的武裝突擊隊突破特勤人員防守,在未交火的情況下闖入總統寓所行刺。席維爾被懷疑涉嫌暗殺陰謀。

 席維爾目前被單獨拘禁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狄馬斯區的一座監獄中。

 海地警方發言人維里耶說:「總統莫伊茲遇刺案持續調查中,我可以證實席維爾已於周一(26日)遭警方逮捕。」

 太子港檢察官克勞德已下令移民當局,禁止負責莫伊茲安全的4名警察出境。

 警方26日還對前最高法院法官特勞特發出逮捕令,特勞特此前遭莫伊茲開除。

 莫伊茲遇刺細節目前仍未明朗,但新任總理亨利承諾要將殺害莫伊茲的兇手繩之以法。

 報道稱,海地警方已拘捕約20名涉案的哥倫比亞傭兵,據他們說,暗殺行動是由一群與外國有關聯的海地人所策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