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理財通」是一很大機遇

2021-07-27 1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跨境理財通」開通在即,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副主席葛綸(圖右)相信,對家族辦公室而言,是一很大機遇,期望日後正式開通後,不要對家族辦公室設有限制。

 主席關志敏(圖左)則指,未來十年,由大中華以至亞洲所產生的億萬富豪數目,將較任何地區都要來得多,相信在「粵港澳大灣區」以至整個大中華對家族辦公室的需求,將會相當之高。關志敏預計,未來十年,亞洲家族辦公室的資產管理規模,將會達到一萬億美元以上。

 近日不少「富二代」陸續接班,關志敏稱,不少「富二代」視疫情為機會,新一代的投資取向,已由過往的地產、股票和債券,轉移至數碼資產;而他們也積極研究私募和直接投資,同時考慮手上資產以「特殊項目收購形式」(SPAC) 形式上市。

 葛綸則補充,物業仍佔不少家族辦公室資產的重要比例,故此十分關注政府及監管機構在吸引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 )上市的政策。

 另外,對於港府對境外入境的檢疫政策,有否影響家族辦公室的來港部伐,關志敏稱,不少家族辦公室已習慣透過視像會議處理事務,期望疫情可盡快完結。(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