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祝賀張家朗奪金 林鄭請市民繼續支持港運動員

2021-07-28 01:25
來源:香港商報

 港隊奧運代表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這是事隔25年後、香港再次奪得奧運金牌,香港社會各界向張家朗致以衷心祝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深夜在社交專頁發文,指自己在賽後與張家朗進行視像通話,親自送上祝賀。她表示,自己與市民同樣感到十分興奮,認為張家朗的成功除了自身努力之外,家人、隊友、教練、劍擊總會、體院及其他支援人員,都擔當重要角色,市民的支持同樣不可或缺,請市民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

 證明政府投放資源有回報

 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表示,自己現時仍然感到興奮和激動。他形容張家朗表現冷靜出色,尤其在八強面對俄羅斯奧委會劍手時一度落後9比14,後來反勝。他認為這是轉捩點,體現運動員永不言棄、迎難而上的精神。

 體育專員楊德強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近年香港劍擊隊取得大突破,花劍在團體賽的世界最高排名曾列第四,認為今次成績是經過近20年及多代人的努力而成。他續指,政府多年來對劍擊項目有提供資助,包括提供場地等,並在10多年前將劍擊列入精英項目。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表示,張家朗奪得奧運男子花劍金牌後,他興奮到睡不著,認為結果證明政府對體育投放資源是有回報,而港人在奧運中團結一致支持一個人,相信政界、商界都無人做到。他說,當運動員在奧運取得佳績,將有更多人願意做全職運動員,但他同時指出,支持體育發展的資源永遠不會足夠,希望當局持續增撥資源,包括提升運動員津貼、引入科研設備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在社交網站上帖文,祝賀張家朗在東京奧運勇奪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他讚揚張家朗不但技術超群,一路戰來沉著應對,即使在逆境中仍堅毅不屈,最終戰勝群雄勇奪冠軍,實在令人深受鼓舞。未來數天,國家和香港運動員仍要出戰多個項目,希望代表團全體人員做好自我防護,保持良好狀態,再接再厲,續創佳績,即使遇到逆境仍不言放棄,最終取得好成績。

 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左)讚張家朗(右)表現冷靜出色,體現運動員永不言棄的精神。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