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明起可領取「即日籌」打疫苗 聶德權:將增加人手做好分流

2021-07-28 09: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0歲或以上長者明日起可以領取「即日籌」,在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天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政府會增加行政支援人手,做好分流措施。聶德權指出,希望採取多途徑、多措施,相信有助提高接種率。

 聶德權指出,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會預留200個「即日籌」名額,機場及東涌社區會堂則預留100個。長者可在每日早上7時45分開始取籌,先到先得,派完即止。中心在早上8時開始營運,已取籌長者可以隨即接種。但由於長者未在網上預約,需時在現場登記資料,加上近日接種人士相對踴躍,工作人員可能會安排取得較後籌號的長者,在稍後時間再回到中心接種。當局亦會增加行政支援人手,並做好分流,維持秩序。

 聶德權說,用「即日籌」接種疫苗的長者,當日會同時獲發接種第二針的預約時間。如果措施受歡迎,接種中心又能應付,當局會考慮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聶德權又指,現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將增加約3000個名額;而網上預約系統會開放多一星期接種中心預約名額,即預約期由現時的3個星期增加至4個星期,以方便市民預約。他估計,以目前每日有超過3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進度推算,本港有機會在9月底,有7成適宜接種的人口打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