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斥威嚇法官行為損害本港司法公正

2021-07-28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安法指定高院法官杜麗冰、彭寶琴及陳嘉信,昨日裁定首名違反香港國安法被告唐英傑罪成後,接獲狂徒恐嚇電話。身兼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接受本港傳媒訪問時譴責威嚇法官的行為,指嚴重損害香港司法公正。她呼籲全城一齊保護法官的人身安全。

 據《橙新聞》報道,梁美芬表示,港人的法治精神在2014年開始出現破損,身為法律學者的戴耀廷,帶頭以違法方式表達其政治訴求,而惡果更在2019年爆發,有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包括13、14歲青少年,作出一些不尊重法律行為。

 梁美芬指出,不同人有不同訴求,社會亦因而慢慢演變出一套適用於當地的法律,而法律是解決社會糾紛最文明方法及最後堡壘。

 她說,現時屢屢看到法官在判案後,引起不同政見人士批評,由於每一個法官判案有差異,這些批評屬預料之內,但最重要是法官按照程序審判,有上訴機制糾正錯誤。外界縱有不滿,可以公開批評法官判辭,但不可以侮辱和威脅法官,損害司法公正。

 梁美芬呼籲市民尊重法官判決,否則香港便會失去最文明方式解決紛爭方法,全社會不論任何政見都要譴責用暴力威嚇法官的行徑。當然司法制度並非百分之百完美,司法機構也要應大眾要求作出改善。

 針對近年多次發生威嚇法官事件,梁美芬認為法庭一定要加強保安,以防出現嚴重後果,政府亦要呼籲不同陣營的人要尊重法官判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