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施工平台傾斜事故 4人仍失聯

2021-07-28 1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5日,廣東惠州海域一海上施工平台「昇平001」發生傾斜,導致部分人員落水。事發三天後,失聯4人仍在搜救中。

   7月27日,惠州惠東港口中廣核新能源海上風電項目施工平台傾斜事故失蹤人員搜救工作,實施了潛水員水下探摸搜救,同步開展了水下、水面聯合搜救。至27日晚8點10分,第一次水下探摸已完成,暫未發現失聯人員。第二次水下探摸將視天氣和海況繼續進行。

   26日至27日,在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惠州市委市政府的統籌協調下,惠州海事局和惠州市海上應急搜救中心及時組織水下救援力量趕赴事故海域,繼續協調各方搜救力量,開展水下、水面聯合搜救。

   26日16時30分左右,潛水工作船「雄程天禧1」載潛水員12人、工作人員4人到達事故現場。

   27日白天,受暴雨影響,事故海域陣風5-7級,浪高2米左右,海流湍急,對潛水人員下水探摸造成一定的影響。

   27日15時許,經反覆評估和初步測試,事故平台傾斜狀況已經穩定,達到水下探摸搜救條件。拖輪「德鵬」在「昇平001」周圍繞航,尋找合適的位置拋錨定位,隨後潛水工作船「雄程天禧1」通過纜繩連結在『德鵬』船尾方向。27日19時10分,2名潛水員陸續下水開始探摸,在船體周圍探摸近一個小時未發現失聯人員。27日20時10分,受到現場涌浪和海況影響,潛水員出水,水下搜尋失蹤人員探摸作業暫停。第二次水下探摸將視天氣和海況繼續進行。

   27日20時10分,受到現場涌浪和海況影響,潛水員出水,水下搜尋失蹤人員探摸作業暫停。第二次水下探摸將視天氣和海況繼續進行。

   目前,事故海域仍有船舶40餘艘堅持搜救,其中包括公務船艇6艘,拖輪和工作船舶19艘,參與搜救作業漁船14艘,另有1艘清污船「海洋石油251」在現場做好防污染應急待命準備。

   至27日21時30分,事故海域仍是大風天氣,並伴隨1.5米的涌浪,搜救工作並未因此有絲毫停歇,搜救船舶繼續在事發海域域周邊開展不間斷搜尋,海面搜尋面積累計達到1200餘平方海里。

   據了解,平台上共有65人,部分人員落水。目前已安全轉移61人,暫有4人失聯,傾斜施工平台已經穩住,搜救行動正在緊張進行中。惠州海事局和惠州市海上應急搜救中心在繼續組織力量進行水面搜尋的同時,進一步協調專業打撈公司對事故平台進行安全評估,視情況擴大水下探摸範圍,組織更深入的水下搜尋。

   (頂圖:搜救現場 惠州海事局)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