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中韓將交接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2021-07-28 22:58
來源:香港商報

    韓國國防部26日表示,韓中兩國26日在青島舉行舉行司局級工作會談,就韓方送還第八批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等事宜進行磋商。

    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國際合作司)副司長李敬先率中方有關部門人員與韓國國防部國防政策局局長金相縝為團長的韓方代表團進行了磋商,雙方達成一致意見並簽署了會談紀要。

    根據雙方磋商達成的共識,雙方將於今年9月1日在韓國舉行裝殮儀式,9月2日舉行交接儀式,韓方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遺物。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着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從2014年至2020年已連續7次成功交接716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實施的第八次交接。

    會談中,中韓雙方均表示將積極合作,共同妥善做好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同時,雙方表示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在聯合搜尋、發掘、鑒定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