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港人實況紀錄片昨首映

2021-07-29 01:05
來源:香港商報

 昨日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在北京舉行「賀建黨百年,祝中華長盛」慶典暨《內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紀錄片首映儀式。中聯辦北京聯絡部負責人蘇玉軍、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趙旭東、文旅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長謝金英、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署理主任林雅雯等出席活動。

 2020年末,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兩位榮譽會長: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先後倡議香港商會應多傳遞內地真實情況給香港人,特別是香港的年輕人。香港商會積極回應,並策劃系列故事《內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短片,得到了兩位榮譽會長的熱情支持,並在百忙中為香港商會錄製了支援視頻,對紀錄片的拍攝製作,以及宣傳推廣都給予極大期望。

 有助加深兩地人民友誼

 林鄭月娥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幾十年來,到內地發展的港人有一些已經落地生根,有些還內地、香港兩邊走。近年,更多了香港青年到內地升學,就業和創業,為兩地建立了很好的合作關係,加深兩地人民的友誼,「我很高興並全力支援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籌拍這一套紀錄片,通過一百位在內地工作、學習、生活的香港人分享他們的親身經歷,呈現這些年內地的變化和發展。」

 香港商會會長蕭惠君表示,希望通過這部公益系列紀錄片,分享香港人在內地發展的故事,傳遞正面資訊,加深兩地之間的認知與了解。期待更多香港人秉承獅子山精神,在服務國家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地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她組織下,《內地港人.百人百事》紀錄片主創團隊從多個視角挖掘各具特色的內地港人經歷,並將其逐一搬上銀幕,從他們的成長過程,折射出祖國內地日新月異的發展。希望用發生在內地港人身上的真實故事,引發內地與香港同胞的共鳴。(記者 敖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