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展開幕逾百展商參與 邱騰華籲做好準備疫後吸客

2021-07-29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35屆香港國際旅遊展今日(29日)開幕,今屆展期即日起至8月1日止,共吸引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個參展商參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預料旅遊業短期內難以復蘇,呼籲業界可以多運用科技,為日後接待旅客做好準備。

 重整策略有助提升競爭力

 邱騰華致辭時表示,香港曾經是旅客到訪的主要目的地,以往每年接待6000萬人來港,每天接待不少於15萬人,但現時每天只接待不多於200人。他形容對旅遊業而言,確實是艱難時間。他指出,現時新冠疫情下,全球旅遊業正處於艱難時期,預計短期內不會復蘇。他又相信疫情驅使旅客更着重整體旅遊體驗,因此現階段本港正在各方面做好準備,提升旅遊業界競爭力。

 邱騰華續說,旅遊業可在這段時間內把握機會重整,例如海洋公園轉型、提供更多特色本地旅行團、做好文物保育等等;至於商務旅遊方面,則可增加科技應用,他相信這些措施均有助吸引更多旅客疫後到訪。

 熱點大灣區文化旅遊主題館

 香港國際旅遊展於7月29日至8月1日舉行,受疫情影響,規模比往年較細,但吸引了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逾100個展商參展。參展商根據不同的國家和地區特色布置展區,引入特色景點和旅遊元素。本屆展覽設置多個新主題,包括豪華露營、主題餐廳及粵港澳大灣區等。

 其中,由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旅遊主題館」,將是重點展館之一。展館將會介紹大灣區11個城市的旅遊熱點,並以視頻、遊戲互動及打卡區形式呈現大灣區魅力,藉此鼓勵大眾對大灣區各城市有更深入了解。

 豪華露營展區布置別致

 至於主題豪華露營展區方面,單車專家Alan Ho借出其越野車配有露營裝備,另一位展商西園展出一個印第安人式帳幕,讓人即場感受一下露營的感覺。「福和雍點心茶館」則展示一系列與粵東磁廠合作的茶具,以及回收木製品。展台的環境按香港早年買辦文化來裝飾,別具懷舊美感。

 而「台灣館」的主題是「自行車遊台灣」,約200平方米的面積,打造多個旅遊打卡位,包括自行車迷必去的「伯朗大道」、疫情下療癒人心的「3D祈福天燈」、台灣著名的「溫泉名湯」、風光景致明媚的「鐵道」、充滿特色美食小吃的「夜巿」等,讓因疫情久未離港的巿民偽出遊,吃喝玩樂重拾「遊台」感覺。

 此外,因應本地遊需求增加,國際旅遊展亦增添了戶外及綠色旅遊等主題,同時,主辦單位亦會舉辦約50場旅遊相關講座。展覽今日起開放給公眾人士入場。(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