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賣盤傳有變數 SOHO中國市值單日蒸發39億

2021-07-29 1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電引述消息報道,SOHO中國(410)出售予黑石集團的交易正面臨與創始人有關的監管障礙,該報道引述了兩個消息來源,報道稱,SOHO中國的首席執行官張欣和董事長潘石屹目前身處美國,不清楚他們是否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前往中國公司。受消息影響,SOHO中國今日(29日)收報3.02元,跌19.89%,單日市值蒸發39億元。

 SOHO中國賣盤存有變數早有預兆。早於6月16日,SOHO中國發表公告指,高盛代表黑石集團旗下公司Two Cities Master Holdings II Limited現金要約收購公司全部股份,收購價格為每股5元,交易總額236.58億元。至7月6日,SOHO中國再發布公告稱,其將延遲寄發綜合文件有關此前黑石要約收購事項。

 自2014年以來,SOHO中國陸續出售在中國內地的資產,與此同時也沒有在境內購入過新資產。有媒體曾根據公開資料統計,SOHO中國在5年間累計出售資產套現約293.41億元(人民幣,下同)。

 SOHO中國2020年的年報資料顯示,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21.92億元,同比增長約19%。其中,租金收入15.37億元,同比下降16%,出售物業收入6.54億元。稅前利潤約16億元,同比下降約17%;毛利13.9億元,同比減少7.9%;淨利潤5.43億元,同比減少58.8%;淨資產負債率約43%,平均借貸成本約4.7%,總資產約707.04億元,總負債約331.57億元。(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