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議息不變 中原按揭:低息環境維持兩年

2021-07-29 2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維持利率不變,聯邦基金利率自去年3月起十一度保持在0%至0.25%,當局並維持每月共1,200億買債規模。

 中原按揭董事總經理王美鳳表示,美聯儲局維持接近零息超低水平及寬鬆貨幣政策,提及經濟進展將繼續邁向未來縮表方向,但實際啟動縮表時間需取決於數據包括就業及通脹數字。雖然美國部分行業已有改善,但失業率較疫情前仍有相當距離,最新美國失業率亦掉頭回升至5.9%,加上變種病毒令疫情添不明朗因素,美國着眼點仍在確保經濟復蘇進程,不急於收緊現時高度寬鬆之貨幣政策,待整體經濟進一步有更大進展才開始討論縮表時間。預料美國不會早於明年啟動削減QE,並會以相當緩慢步伐進行縮表。因此,今明兩年香港低息環境延續。

 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曹德明表示,早前公布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回升,就業市場未完全改善,加上Delta變種病毒及中美博奕持續,考慮到美國經濟仍未完全復蘇及多項不明朗因素的出現,現時美聯儲仍未有足夠條件啟動縮減量化寬鬆(QE)措施。

 截至7月28日,香港銀行體系結餘仍然達到4,575億港元的歷史高位,並已維持4,500億元以上超過八個月。此外,今日(7月29日)香港一個月銀行同業拆息(HIBOR)報0.08厘,已超過三個月等於或低於0.1厘。曹德明預期,年內拆息仍大機會維持於0.1厘左右水平,銀行新造H按計劃仍會維持於H+1.3厘附近水平,實際按息約為1.5厘附近上落。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