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全天震蕩盤整 兩市交易維持萬億熱度

2021-07-30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30日,星期五,農曆六月廿一。沒有承接昨日的反彈,今日早盤,三大指數低開后震蕩走低,滬指、創指跌幅一度雙雙擴大至1%,不過,10點后,明顯有資金進場跡象。三大指數開始震蕩走高,儲能、鴻蒙、鋼鐵板塊個股較為活躍。午後,三大指數維持震蕩格局,滬深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北向資金尾盤快速搶籌,淨流入超50億元。

 截至收盤,滬指跌0.42%,報3397.36點,深成指跌0.29%,報14473.21點,創業板指跌0.56%,報3440.18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3397.2億元,連續第8個交易日達到萬億規模;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22.48億元。兩市109股漲停,28股跌停(含ST股)。

 消息面上,研究指,蘋果、三星、聯想和亞馬遜業績強勁,混合辦公和更數字化的教室將在今年中期繼續推動創紀錄的平板電腦需求。其表示,今年Q2,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同比增長5%,多數主要廠商實現兩位數增長。但廠商預計在今年剩餘時間將面臨嚴重的供應短缺。 

 機構看盤

 華安證券指出,波動加大仍是近期常態:風險偏好提升較難,向上無空間;增長與流動性無憂,向下無風險。7月以來持續提示變局窗口期在即、市場風險偏好面臨諸多擾動。一是關注流動性可能發生的變化。央行7月超預期降準后,後續貨幣政策走向的不確定性加大,需要密切關注即將召開的政治局會議和8月15日MLF央行的操作。二是政策調整及外圍影響可能擾動市場風險偏好。近期基本面較為平穩,風險偏好的改變主導市場情緒,7月中旬后將面臨更多擾動。國內來看,首先多行業強監管文件出台,房地產調控加碼,增大地產債券違約風險概率;其次地方政府隱性債務持續壓降,地方國企、城投平台的風險不確定性加大;最後,證券市場、平台經濟、教育等行業均有重磅文件出台;以上均持續壓制市場風險偏好,當前也均看不到顯著轉向。新能源、芯片半導體領域有行業政策支持,局部風險偏好尚可,但也面臨估值與業績相匹配的問題。外部美股、港股波動加大也會擾動A股情緒。

 該機構表示,在市場向上空間有限,風險偏好面臨多重擾動的前提下,行業推薦均衡配置,規避高估值板塊,擁抱高景氣。當前高景氣板塊主要集中在半導體、新能源車產業鏈的部分品種,周期中煤炭、基礎化工如滌綸、尿素和磷化肥等板塊。

 巨豐投顧:即便是市場迎來連續下挫,但風格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而即便是上證50為代表的藍籌股殺跌,但科技等成長股的表現依舊搶眼,鋒芒畢露。所以當前階段,機會還在這些成長品種當中。而且從此前新基金建倉以及外資新的傾向看,也對中盤股以及科技股有了更多的青睞。因此,對於下半年來說,至少在三季度,對於科技等成長股仍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在結構性行情的當前,選好標的基本上就還是牛市,而如果選錯了品種,就已經進入了熊市。

 廣州萬隆:昨天是半導體光刻膠掀漲停潮,今天輪到我們另外一個方向光伏儲能。我們認為,主線方向一直能夠跑贏大盤。今天是月末最後一個交易日,又是各路資金調倉換股的時機,如果說最低點大家不敢進,那麼更加具備確定性的次低點就沒有再錯過的理由了。

 開源證券:做「正確」的事情,尋找風險與收益相匹配的資產。從交易結構層面來看,銀行、電力及公用事業、化工、鋼鐵、機械、通信、紡服、計算機、非銀等板塊進入了絕對收益者的視野中,而醫藥、電子、電新等板塊可能正進入趨勢定價階段。需要提醒投資者的是:當前公募對於估值的容忍程度為200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但是同時也進入了高度重視當期盈利增速的階段。這意味着當下機構可能仍處於希望通過當期「高增速」消化「高估值」的狀態,本屬於未來收益正在被進一步「榨取」。當下需要關注業績增速的「失速」可能會來带公募對於估值容忍度的下降和對該行業的「拋棄」。市場最後還剩銅板或者黃金我們不得而知,但當下對於投資者而言,或許應該尋找共識以外的機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