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漲勢過猛 惠州被住建部約談

2021-07-30 15: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東莞後,惠州也被約談了,要求加大調控和監管力度,而且被納入房市監測重點城市名單。

 7月2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約談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5個城市政府負責人,要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切實履行城市主體責任,針對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大調控和監管力度,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5個城市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住宅用地價格增長過快,市場預期不穩,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約談會議宣布,將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市納入房地產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據悉,此類城市的房地產調控工作,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有關省級政府共同督辦。

 倪虹指出,各地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7月22日國務院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和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確保完成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目標。

 第一,必須加快建立和完善房價地價聯動機制,優化土地競拍規則,限房價、控地價、提品質,堅決穩定地價、穩定房價。

 第二,必須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解決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難問題。

 第三,必須果斷採取措施,實施供需雙向調節,規範市場秩序,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省級政府要加強監督指導,督促城市落實主體責任。

 5個城市表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扛起城市主體責任,加強市場監測監管,迅速採取針對性措施,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