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債截止認購 銀行認購破紀錄

2021-07-30 17: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者iBond」銀色債券今日(30日)截止認購,多間銀行表示市場反應熱烈,認購人數破紀錄。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今年銀色債券認購一如預期反應熱烈,經中銀香港認購銀色債券的認購金額及人數均創新高,總認購人數較去年上升8成,而總認購金額更突破本行銀色債券及iBond的歷史紀錄。中銀香港預計以去年市場整體認購人數為基準同樣上升8成推算,估計今年整體認購人數可突破25萬人,而以發行額增至港幣300億元計算,預計每人平均分配到12手。中銀客戶主要經分行認購,使用手機銀行認購的人數亦持續上升,為去年的3倍。由於低息環境將會持續,相信客戶會長期持有銀色債券收息。

 滙豐發言人表示,新一批銀色債券的銷售打破多項紀錄,申請宗數較2020年上升近一倍,認購金額亦增加71%。經滙豐流動或網上理財的申請佔整體比例逾40%,數碼銀行服務越來越受年長客戶歡迎。透過數碼渠道申請的宗數上升166%,認購金額為去年的2.1倍。整體而言,客戶平均每人申請28手。另外, 65歲以下首次獲准認購銀債的客戶,約佔總認購申請的五分之一。

 政府推出第六批銀色債券,讓年滿60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認購,新一批銀色債券最低息率保證3.5厘,銀債年期為3年,每半年派息一次,一手入場費為10,000元。以最低息率保證3.5厘,假如成功抽到10手,一年已穩袋3,500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