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林鄭到訪嶺南大學 冀為大灣區培育更多人才

2021-07-30 18: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到訪嶺南大學了解該校如何推動社會認識和應用樂齡科技及數碼媒體創作學習,並與校方高層座談,聽取該校最新發展。

 據了解,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陪同林鄭月娥參觀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內與醫、食、住、行相關的樂齡科技產品和聆聽兩位長者分享;兩人再到動畫及數碼藝術多媒體中心了解中心如何鼓勵和推動學生利用數碼設備進行創作;林鄭月娥之後更轉往參觀全校性創新創業協作平台「嶺大創業行動」下所研發的產品,聽取嶺大團隊講解如何推動學生及教職員善用科技和跨界別合作回應社會需求,例如創作可重用全透明過濾口罩和輪椅把手感應系統等。

 林鄭月娥認為嶺南大學重視人文學科教育與培育學生全人發展,她欣悉嶺大重視推廣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而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提及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林鄭月娥相信嶺大可利用自身優勢在推動文化交流方面作出貢獻,她亦鼓勵嶺大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去推動院校發展,同時為整個大灣區培育更多人才。

圖為林鄭月娥在嶺大校長鄭國漢陪同下參觀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

圖為林鄭月娥在嶺大校長鄭國漢陪同下參觀動畫及數碼藝術多媒體中心。

圖為林鄭月娥在嶺大校長鄭國漢陪同下,聽取嶺大團隊介紹「嶺大創業行動」下所創作的輪椅把手感應系統。

圖為林鄭月娥在嶺大校長鄭國漢陪同下,聽取嶺大團隊介紹「嶺大創業行動」下所創作的可重用全透明過濾口罩。

頂圖為林鄭月娥與嶺大高層合照。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