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7-31)

2021-07-31 14:12
來源:香港商報

 今天(3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自7月20日南京報告發生本土病例以來,截至7月29日24時,各地累計報告關聯病例262例。

 此次疫情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疫情由德爾塔變異株輸入引起,病毒傳播能力強;二是時間特殊,當前正值暑假期間,旅遊度假外出人員多;三是疫情發生地為人員密集且流動性大的國際機場,已向省內其他地區和省外擴散。此次疫情短期內仍有繼續向其他地區擴散的風險。

 全國7月新增本土病例接近此前5個月總和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發布會上介紹,近期,境外輸入引發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後波及多個省份,截至目前,本月全國累計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個月總和。德爾塔變異株是目前主要傳播毒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體內複製快、轉陰時間長等特點,對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戰。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