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軍神」碾壓對手 37歲老將呂小軍奪中國舉重第5金

2021-07-31 16: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81公斤級決賽中,呂小軍時隔9年後再度奪冠,其中,呂小軍的抓舉、挺舉和總成績都打破了奧運紀錄。

    37歲的呂小軍是中國舉重歷史上年齡最大的奧運冠軍。現在,舉重夢之隊拿到5枚金牌,中國代表團拿到第21金。

 呂小軍是該級別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保持者,1984年出生的他已經是一名老將,但近年來保持了很好的競技狀態。

 2012年倫敦奧運會,首次亮相奧運賽場的呂小軍就展現了大將風範,抓舉175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挺舉204公斤正常發揮,總成績379公斤刷新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將奧運會男子77公斤級金牌收入囊中。

 進入東京周期後,儘管年齡越來越大、傷病越來越多,但呂小軍並沒有出現狀態大幅下滑的情況。2018年,國際舉聯對重量級做出調整,呂小軍升級到81公斤級。

 在2018年舉行的舉重世錦賽上,他以總成績374公斤位列第一,同時也刷新了81公斤級總成績世界紀錄。而在2019年體操世錦賽上,他更是斬獲抓舉(171公斤)、挺舉(207公斤)、總成績(378公斤)三冠,刷新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

 東京奧運會,呂小軍在自己的榮譽簿上再添一枚奧運金牌,祝賀呂小軍!向老將致敬!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