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教育局最新通知!全市师生員工原則上留深過暑假

2021-08-01 18:17
來源:深圳特區報

 8月1日,深圳市教育局發布最新通知,根據近期疫情防控形勢,全市學校教職員工和學生未出深的原則上留深過暑假,確有必要離深的,須提前向所在學校請假報備,嚴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返深的师生員工,返深后要主動向所在社區和單位報告,並配合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開學前14天,離深师生員工應返回深圳,並實行全體师生員工每日健康申報,健康情況異常的,不能返校。原則上取消市內外夏令營等集體性活動。

 通知要求,各區各學校切實做好已離深师生員工的跟蹤隨訪,做到離深人員“一人一台賬”。各學校建立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返深师生員工的健康管理台賬,做好跟蹤登記和後續情況追訪。

 通知強調,我市各級各類學校要嚴格落實校園封閉式管理措施,加強校園暑期托管管理;嚴格學生公寓、宿舍管理,堅決杜絕留宿、借宿等情況;加強校園聚集性活動管理,非必要不舉行;確有必要舉辦的活動,報主管部門批准,壓縮規模、縮短時間、控制人流、減少聚集;有21天內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不得參加,或以線上形式參加。各校外培訓機構參照校園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切實落實培訓機構員工、學員的身份登記、健康監測、環境整治、應急處置等各項工作。

 通知明確,廣大师生、家長要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居家和外出活動期間應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堅持“個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離要留、個人衛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種),切實加強個人防護。據悉,目前我市12-17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加快推進。各區各學校要嚴格按要求推進相關疫苗接種工作,希望廣大家長積極配合,做到符合條件學生人群應接盡接。

 通知要求,各學校要圍繞健康監測、物資籌備、防控措施、傳染病防治、環境整治、安全管理、應急處置等環節,全面做好開學準備工作;開展一次全面的愛國衛生運動,對食堂員工等關係师生健康的關鍵崗位人員,開學前要進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檢查,確保健康上崗。市、區兩級教育行政部門開學前將對各學校開學準備工作進行檢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