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半年營運盈利跌7%

2021-08-02 16: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電控股(00002)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股東應佔盈利46.15億元,按年減少23.21%;每股盈利1.83元,派第二期中期息每股0.63元。期內,收入407.29億元,按年增5.24%。營運盈利則減少7%至56.98億元,主要由於中國內地和澳洲業務盈利減少。集團指出,由於中國內地和澳洲業務盈利減少,致使營運盈利減少。集團又指,香港業務表現保持穩健。

 港府訂立2050年「碳中和」目標,中電主席米高嘉道理在業績公告表示,正與港府商討初步路線圖,又公布多項潔淨能源措施正在推進,包括龍鼓灘發電廠的第二台聯合循環燃氣渦輪機組,可於2023年投入服務;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項目預計2022年竣工;正研究香港東南水域興建離岸風場。

 中電首席執行官藍淩志在業績發布會上表示,中電發展清潔能源少不了投資,但投資周期於30年間攤分,對電費影響未如想像中龐大。中電早於2007年、08年已在測試香港發展風電可行性,當時結論是技術和能源上可行,但成本高昂,隨技術發展,經濟上已變得可行,會與港府繼續研究。

 中電又指,當綠色氫氣的供應市場變得成熟和商業化後,中電將考慮把燃氣發電基建轉型至使用綠色氫氣。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坦言, 香港最快要到2030年代末至2040年代才能使用氫能發電;故中短期而言,將透過落實區域合作引入其他清潔能源。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