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7月現樓按揭9658宗 創10個月新高

2021-08-02 2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經絡按揭轉介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2021年七月份現樓按揭宗數為9658宗,較六月份的9557宗微升1.1%或101宗,連升5個月,創10個月新高。而該月的樓花按揭宗數為423宗,較六月份的912宗急跌逾半(53.6 %)或489宗,連升2個月後下跌。

 以首7個月比較,現樓按揭宗數於首7個月錄得54589宗,對比去年同期的43819宗上升10770宗或24.6%。今年首7個月樓花按揭宗數則為3528宗,比去年同期的4503宗減少975宗或21.7%。

 Q2二手樓交投保持暢旺

 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曹德明表示,今年第二季二手市場交投保持暢旺,使近數個月現樓按揭宗數節節上升。反之,雖然一手市場於近月交投亦錄得不俗的成績,但由於按市數字較樓市滯後,相信早前的樓花宗數有機會於下半年陸續反映,加上現時亦有不少買家考慮使用高成數按揭,所以選擇以「建築期付款」方式入市較多,有關交投或延後反映於現樓按揭宗數中。香港近月仍保持零宗本地感染個案,政府消費券派發首日反應熱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預測經濟增長逾5.5%。香港經濟有望回穩,市民對樓按市場態度正面,料現樓及樓花按揭宗數有望繼續向好。

 現樓銀行市佔率方面,滙豐銀行連續3個月奪得冠軍,市佔率達到22.4%;中國銀行(香港)則以市佔率20.5%排名第二位;而恒生銀行以市佔率達14.5%排名第三。

 樓花排名方面,滙豐銀行已連續6個月奪得冠軍,以市佔率21%排名第一;中國銀行(香港)屈居亞軍,以市佔率17.7%排名第二;渣打銀行排上升一級排名第三,市佔率達14.7%。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