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首個招聘展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護理課程報名增逾倍

2021-08-03 21:27
來源: 香港商報網

    中學文憑試(DSE)上周放榜,應屆畢業生面對升學就業人生抉擇,仁愛堂YES培訓學院於7月31日舉行「護理.課程招聘及體驗日」,透過舉辦首個專門為護理業而設的博覽,提供諮詢、體驗、報名進修到求職的一條龍服務。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提供不同範疇專業護理課程即場進行招生,包括物理治療助理員、安老院護理員、中醫助護及抽血員課程等,其中熱門的安老院護理員課程,由2015年的23人報讀,躍升至今年首7個月已有數百人報讀,反映市場龐大需求。這些課程以吸納不少應屆DSE考生、持續進修的護理業工作者以及近受疫情影響而尋求轉行的前空姐、酒店員工等報讀。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負責人黃愛稀表示,部分短期專業護理系列課程包括「安老院舍護理員證書課程」、「物理治療助理證書課程」、「靜脈穿刺及抽血證書課程」及「診所助護實務證書課程」等,在接受數十小時培訓後,學員已有入職基本職位如安老院舍護理員、物理治療助理及抽血員的資格,不論公私營機構,起薪點更高達2.5萬,前景明朗,除了成為新時代「鐵飯碗」,亦是一眾有理想、無經驗者最穩陣的筍工之選。

    同場亦有10間公私營參展機構即場進行招聘面試,提供逾200個護理職位空缺。鈞溢護老集團執行董事陳勇舟接受訪問時表示:「大眾對護理行業有刻板印象,認為工時長、工作屬厭惡性質,令護理行業人手長期短缺,希望今次展覽及體驗活動可招新人入行,相信他們日後會感受到行業別具意義。」活動亦特別首設護理教學體驗區和專題講座,包括展示嶄新醫療儀器和護理工作介紹,以及由專家親身講解,打破公眾種種護理行業「要返Shift(輪班制)」、「厭惡性」及「男性不適合」等迷思,協助有意投身行業者深入了解護理業實況和發展前景。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舉辦首個專門為護理業而設的博覽「護理·課程招聘及體驗日」,提供諮詢、體驗、報名進修到求職的一條龍服務。圖為鈞溢護老集團執行董事兼鈞溢幫創辦人陳勇舟先生、天天護老中心督導主任(社會服務及社區發展)朱逸廉先生及仁愛堂社會服務經理鄧惠玲女士。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護理·課程招聘及體驗日」活動吸引數百人到場參與,當中不乏轉職者、DSE應屆放榜生及對護理感興趣的在學生等。

    10個參展的公私營護理機構為公眾提供超過200個職位空缺,全場爆滿反應踴躍。

    活動展示不同專業護理系列課程教授的技巧及體驗,讓到場者能更深切了解課程內容及工作範疇,評估自己能力選擇合適護理進修課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