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至本月18日 5日起生效

2021-08-03 2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晚(3日)刊憲,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至8月18日,為期14天,由8月5日淩晨零時起生效。

 食衛局發言人表示,在市民與政府同心抗疫下,香港已基本上達致本地「清零」,社會正逐步有序地按「疫苗氣泡」的原則回復常態。然而Delta變異病毒株在全球廣泛肆虐,對本港疫情防控造成極大挑戰。行政長官昨日提出香港須進一步建立雙重抗疫屏障,加強外防輸入措施及提升疫苗接種率。在相關措施取得顯著成效前,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將會維持14天。

 發言人指,本港的疫苗接種率雖然一直穩步上升,但遠遠未足以防止輸入個案在本地社區擴散,有需要爭取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特別是感染風險較高的群組的接種率,製造條件以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同時,病毒檢測仍然是及早找出無病徵受感染個案的最有效方法,因此會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工作。

 發言人續指,考慮到食肆運作所涉及的風險,尤其是顧客在有關處所內大部分時間均在飲食而不佩戴口罩,故會在8月內收緊以B類運作模式營運的餐飲業務的員工檢測規定,員工將須進行更頻密的檢測,由每14天檢測一次改為每7天一次。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會繼續被視為已符合有關檢測要求。

 另外,由於個人健康狀況可能不時轉變,故會探討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的申報安排,要求他們定期重新諮詢醫生意見,並須向相關處所負責人或僱主提交新的醫生證明書。上述兩項措施的詳情將會適時公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