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保稅區上半年進出口逾1900億元

2021-08-04 0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海關昨(3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包括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在內的深圳福田保稅區進出口貿易額逾19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7%,以不足萬分之八的土地面積貢獻超過深圳十分之一的外貿進出口值,穩外貿成效顯著。

 據悉,深圳海關在提供科創機構差異化監管服務、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等14個方面推出真招實措,力促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及外貿高質量發展,一批批科研項目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目前,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科創區的科研企業、機構等對設備和物資入區的需求大增,福田海關主動對接南科大量子技術與工程研究院、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研究院等科研機構,安排專人在海關註冊登記、賬冊設立、設備免稅進口通關等環節提供「一對一」指導與服務,支持科研機構和企業通勤車輛行政通道24小時通行,確保全天候不間斷生產研發。

 據悉,該關目前已經保障15家科研機構及企業建立海關賬冊,便於項目初期建築材料、辦公用品以及科研設備進出區,充分發揮福田保稅區作為國內國際雙循環「交匯點」以及「直連香港、免證免稅」的優勢助力境內外設備入區超1.5億元。

 「提前申報」「兩步申報」是海關優化營商環境的一系列重要改革,疊加「兩段准入」「匯總徵稅」等便利化措施,可以實現貨物優先通關放行、定期集中繳稅,物流成本與通關時間大幅壓縮。上半年,福田海關海運進、出口標準品提前申報率均在85%以上;6月份全口徑商品進、出口整體通關時間分別為0.56小時、0.19小時,較2019年壓縮82%和62%,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進一步提升。

   (頂圖:深圳海關力促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及外貿高質量發展。 )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