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奪得奧運乒乓女子團體賽銅牌

2021-08-05 12: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女子乒乓團體賽,港隊以3比1力挫上屆銀牌得主德國隊,歷史性為香港取得首面團體銅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衷心祝賀。這是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今屆賽事取得的第四面獎牌;也是繼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再次於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奪得獎牌。

製圖:志誠

 港隊今場變陣,派出杜凱琹夥拍李皓晴出戰雙打,對德國的單曉娜及蘇查,港隊首局先贏11比8,德國之後連贏2局反先。到第四局,港隊比分落後下,追至10平打「刁時」,結果港隊輸13比15。

 第二場單打,港隊派蘇慧音對德國的韓瑩,蘇慧音表現鎮定,首局落後下打至「刁時」,贏12比10,雖然第二局輸9比11,但她再贏11比9及11比7,協助港隊追平場數1比1。第三場單打,杜凱琹表現穩定,直落3局擊敗蘇查。

 在關鍵的第4場,港隊派出大勇的蘇慧音對38歲老將單曉娜,在開段未適應對手打法下曾試過最多落後4分,其後重拾自己的節奏,於9:10時連取3分在「刁時」反勝先取第一局。在第二局,兩人比分膠著,蘇慧音戰至8:10,連取3分反超11:10,惟單曉娜再追回1分,蘇慧音再奪2分再贏13:11,令港隊只差一局就可奪得銅牌。在第3局,單曉娜在「手緊」下頻頻失誤,蘇慧音大勝11:7再贏第3局,令港隊以場數反勝3:1,歷史性為香港取得首面團體銅牌,亦是香港女子乒乓球史上第一面獎牌。

   今次港乒女團3人都是香港土生土長的運動員,賽後蘇慧音表示,無想過能夠取得銅牌,說明「只要用心,一定做到」,她感謝兩位隊友的鼓勵和扶持;杜凱琹表示,今屆奧運經歷心情起伏,感謝市民對女團的支持;李皓晴稱,「心情有如坐過山車」,亦感謝隊友支持。

   今次亦是香港選手李靜及高禮澤在2004年雅典奧運取得男雙銀牌後,香港乒乓球手再在奧運奪得獎牌。

   現為教練的李靜指,感謝港隊盡心盡力,有上佳表現,並感謝國家隊與港隊一起訓練。他稱,今次結果顯示出乒乓球隊做到「承傳」,希望未來有更多人投入體育。

   林郑赞港队乒乓女团堅毅拼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衷心祝賀香港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和朱成竹,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賽事摘下一面銅牌。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乒乓球女子團體成員在比賽中表現的堅毅和拼勁,令人動容;她們經歷了多場比賽的高低起跌,但一直保持團結,全情投入團體賽事,值得我們敬佩。她們在雅典奧運會男子雙打項目銀牌得主之一李靜教練的帶領下取得成功,體現香港運動員薪火相傳,可喜可賀。」

  「今屆奧運會賽事已進入最後階段,我祝願香港運動員在餘下賽事續創佳績,為港爭光。」

 對於東京奧運乒乓球女團香港代表取得銅牌。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亦讚揚港隊乒乓球女團鍥而不捨、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和表揚,令人引以為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為獲獎運動員感到高興及鼓舞,感謝所有參與比賽的運動員,希望他們繼續突破自己,再創佳績。

 行會成員亦祝願中國香港代表團在餘下的賽事繼續全力以赴,再創佳績。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表示:「憑藉她們堅毅不屈的鬥志,香港隊的成員在今屆賽事中即使經歷了不少高低起伏,在今場比賽仍然保持拼勁,並且發揮了出色的團隊精神和精湛的表現。她們的努力和付出,令香港在繼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再次於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奪得獎牌,成績令人欣喜。」(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