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倉置業半年基礎淨盈利跌15%

2021-08-05 17: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九龍倉置業(01997)公布,上半年基礎淨盈利減少15%,至32.7億港元。若計入投資物業重估虧損淨額,股東應佔盈利為29.7億元,每股盈利98仙,中期息按年少14.1%,至67仙;去年同期虧損44.54億元。

 期內,海港城整體收入(包括酒店)減少11%,營業盈利減少17%;商場收入減少11%,營業盈利則減少19%。時代廣場整體收入的跌幅收窄至8%,營業盈利減少25%;商場故收入減少11%,營業盈利減少36%。

 集團指,疫情持續,各地仍在實施嚴格的跨境管制,但由於今年的本地生產總值及失業率,自去年的低基數好轉,本地消費亦隨之恢復。集團的優質物業組合配合市場推廣活動,成功吸納更大份額的本地消費力。海港城和時代廣場的零售租戶錄得高於市場的銷售增長。雖然零售銷售已見底,但在各地放寬邊境管制前,整個業界仍要承受巨大壓力。當前的空置率及疲軟的市值租金繼續壓抑租金收入。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