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省政協聯專題研習分享

2021-08-06 01:50
來源:香港商報

 為更加透徹研究香港政治與經濟發展形勢,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3日邀請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就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的重要講話進行分享。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等首長亦在會上與出席者交流學習心得。

 一起做好未來三大選舉

 朱文表示,夏寶龍副主席「7.16」講話受到香港各界高度關注。這次講話是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權威深入解讀,彰顯了中央維護特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講話用「七方面成效」彰顯了國安法的強大威力,用「四個期盼」描繪了香港的光明前景,用「五個善於」指明了治港者的能力標準,內涵豐富,意義深遠。他希望會方團結帶領廣大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發揮知名度高、影響力大的優勢,帶動香港社會全面理解並準確貫徹落實講話內涵,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推向深入。

 鄭翔玲分享時說,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能夠行穩致遠。夏寶龍的講話給大家十足的信心,也感到責任重大、任重道遠。會方近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起做好未來的三大選舉,讓香港發展步入良性軌道上,畫出最大的政治同心圓。她強調,香港教育問題首當其衝,當下正是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的良好時期,我們要讓香港青少年重新出發,加強其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和榮譽感。

 施榮懷表示,在保障香港安全之後,人心的回歸亦是重中之重。他舉例說:「這次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隊與台北隊比賽的時候,一些香港電台主持人對國家隊贏分反而顯得很可惜,這種現象和心態在一些香港人身上依然普遍,加強人心的回歸也是我們需要在點滴生活中觀察、彌補的。」

 以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另外,該會於4日邀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以《香港創科發展與大灣區機遇》為題進行分享,詳細展示了特區政府參與灣區創科建的工作內容。薛永恒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完整創科產業鏈,香港在基礎科研、專業服務、上市融資方面非常強,而深圳、東莞、廣州在應用科研、高端製造方面都有非常好的基礎。大灣區各城市是世界創新科技大賽的接力賽隊友,而非競爭對手。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和「十四五」規劃的支持下,香港會全力參與和配合大灣區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建設,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記者呂明霞、傅之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