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丹霞機場校飛程序正式開啟 預計年內通航

2021-08-09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8日,廣東省韶關市韶關丹霞機場建設迎來關鍵性節點——由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韶關丹霞機場有限公司和工程建設指揮部共同組織中國民航飛行校驗中心對韶關丹霞機場進行投產飛行校驗。當天中午12時38分,隨着機場指揮塔台發出降落指令,一架C560型專用校驗飛機平穩降落在機場跑道上,正式拉開了韶關丹霞機場校驗飛行序幕。此次校飛將持續一段時間,順利完成後將為試飛和實現年內通航打下基礎。韶關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華旭初在機場迎接校驗飛行機組成員一行。

 韶關丹霞機場建設工程是韶關市委、市政府和廣東省機場集團貫徹落實廣東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助力構建廣東「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促進全省區域協調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2,_副本.jpg

 韶關丹霞機場停機坪上,工作人員和試飛人員合影留念。

 據介紹,韶關丹霞機場是廣東省「5+4」骨幹機場布局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省機場規劃建設布局位於粵北地區的重要機場。機場位於韶關市西北方向的乳源瑤族自治縣桂頭鎮,距離韶關市區30公里,佔地面積 3300 余畝。工程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00噸的目標設計建設,飛行區等級指標為4C,跑道長2800米,可滿足空客A320,波音737—800等機型起降要求。

 韶關丹霞機場規劃定位為「旅遊目的地支線機場」,近期以發展民航客貨運輸為主,兼顧發展通用航空;遠期建設發展成為華南地區和廣東省重要的旅遊目的地支線機場。韶關當前正積極主動融入大灣區市場循環,謀劃並全面打造與「雙區」和兩個合作區對接的快速通道。韶關丹霞機場是韶關打造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一環,是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的重要載體,是韶關成為大灣區輻射帶動內地發展樞紐節點的有力交通支撐。

 韶關丹霞機場的校飛工作,從今年6月上旬開始籌備,並從8月8日起,將持續校飛一段時間。在校飛期間,中國民用航空飛行校飛中心分別對機場儀表着陸系統/測距儀(ILS/DME)、多普勒全向信標/測距儀(DVOR/DME)、ADS-B、甚高頻VHF及高頻HF等地空通信導航監視系統、助航設施及飛行程序進行全面飛行校驗。

 校驗飛行是指為保證飛行安全,使用裝有專業校驗設備的校驗飛機,按照飛行校驗的有關規範,檢查和評估機場導航、雷達、通信等設備的空間信號質量及其容限,以及機場的進、離港飛行程序,並依據檢查和評估結果出具飛行校驗報告的過程,通過飛行校驗可以全面驗證機場導航設施、助航燈光、飛行程序以及道面的性能,將設備調試到最佳工作狀態。

 此次校飛是韶關丹霞機場從「建起來」到「飛起來」邁出的關鍵一步。接下來,韶關丹霞機場各建設單位將有序銜接工程建設和運行籌備,加快推進試飛各項後續工作,為韶關丹霞機場如期通航蓄力。(記者李芳 通訊員 黃俊 黃河

    頂圖:校驗飛機正飛過韶關丹霞機場航站樓上空。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