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月職位空缺數創新高 超市場預期

2021-08-09 23: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周一報道,美國6月職位空缺數超越預期,並創下歷史新高,凸顯出企業在招聘足夠多工人以跟上經濟反彈所面臨的持續挑戰。

 美國勞工部周一公布的職位空缺和勞工流動率調查(JOLTS)顯示,6月職位空缺數升至1010萬,5月上修為950萬。經濟學家預測6月資料為927萬。

 面對旅遊和外出就餐等服務的消費需求回升,僱主一直在爭先恐後填補大量空缺職位,但勞動力供應仍然受限。

 隨着補充聯邦失業救濟金到期,學校重新開放,勞動力供應料將在未來幾個月增加。但如果對疫情的擔憂日益加劇,促使美國人推遲重返工作崗位,那麼德爾塔變種的迅速傳播可能會推遲勞動力參與率的更大進展。

 另外,6月自願離職人數增至390萬,離職率升至2.7%。(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