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獨檢組對「世越號」偽證案以不起訴結案

2021-08-10 1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0日,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獨立檢察組(下稱獨檢組)召開記者會表示,獨檢組就「世越號」偽證案,得出無證據證明涉案方製造偽證、涉案方無犯罪嫌疑的結論,並決定不予起訴。由此,為期三個月的獨檢組調查畫上句號。

 獨檢組5月13日成立後對「世越號」偽證案展開調查,具體包括「世越號」閉路電視數據造假質疑、海軍和海警回收硬盤錄像機過程、政府應對是否存在問題等。

 獨檢組表示,考慮到當時的搜救情況,很難有人偷偷潛入「世越號」船內並回收硬盤錄像機,加上沒有證據證明海軍和海警在2014年6月22日前回收硬盤錄像機,故認定海軍和海警回收的硬盤錄像是原件。

 就2014年提交至法院的閉路電視數據是否造假質疑,獨檢組表示,經確認,社會慘事特別調查委員會指出的幾點問題是在數字復原過程中通常會出現的現象,由於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有關問題,決定不予起訴。

 另就政府應對不力的質疑,獨檢組表示,對總統檔案、海軍和海警的通信資料等進行調查,沒有發現犯罪嫌疑。

 獨檢組表示致力於查明真相,希望此次調查結果有助於消除有關質疑。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