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藝術概念館今起免費開放 重溫香港昔日集體記憶

2021-08-13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舊香港·融舊 - 藝術概念館」由今日起至8月27日,於太子基隆街1至7號地下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概念館選址太子基隆街中即將清拆的騎樓建築內,該騎樓已被香港房地產發展商樂風集團納入市區重建項目中,將在其歷史面貌的基礎上,以「永恆」為建築概念,改建為住宅項目。

 概念館佔地約4000呎,展出由50至90年代各種的舊物件,如白鐵信箱、木櫳、舊式電風扇、通花鐵閘、大牛龜熒幕及縫紉機等,更有呈現新、舊香港交替的藝術作品,讓市民重溫昔日的集體回憶。概念館在星期一至五設有懷舊小食,如叮叮糖及糖蔥餅。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則有駐場師父表演傳統手藝龍鬚糖及糖蔥餅製作。

 概念館聯乘同樣重視傳承香港文化精神的本地藝術家,以不同方式呈現「融舊·立新·永恆」設計理念,包括九十後建築師吳雨桐 (筆名「築墨青」) 及香港街頭書法家李漢。當中,騎樓建築外廊的麻石柱由藝術家吳雨桐親自提字,讓市民彷如穿過象徵歲月的燈光隧道,走進舊香港時光。(記者 Pat Sonia)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