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汽車工業園落戶深汕合作區 計劃總投資50億元

2021-08-13 23: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管委會與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在市民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達成比亞迪汽車工業園(深汕)項目的合作意向。

    該項目計劃總投資50億元,投產後可實現約100億元的年產值,是深汕合作區近年來引進的投資體量最大、最具廣闊發展前景的龍頭項目之一。該項目有利於帶動汽車產業上下游項目在深汕合作區集聚,對於深汕合作區加快構建先進製造業產業體系,進一步增強工業發展後勁,建設粵東沿海經濟帶新中心,具有重大的示範帶動意義。

    項目佔地近一平方公里 有望開展軌道交通項目合作

    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所屬的比亞迪集團,是業務橫跨汽車、軌道交通、新能源和電子四大產業的國際性企業,其產業方向與深汕合作區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

    根據此次雙方達成的比亞迪汽車工業園(深汕)項目合作協議,比亞迪汽車公司擬在深汕合作區投資建設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項目,進行汽車零部件以及相關配套產業等核心產品的研發、生產與製造。

    項目佔地近一平方公里,擬分兩期建設,深汕合作區還將在項目用地周邊預留三期土地。

    此外,雙方還達成了軌道交通建設項目合作意向,深汕合作區將在轄區內規劃的中運量軌道交通制式採用跨座式單軌(簡稱「雲軌」),小運量軌道交通制式採用導軌式膠輪系統(簡稱「雲巴」)。

    簽約儀式後,深汕特別合作區管委會主任吳曲波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比亞迪落戶深汕特別合作區是合作區產業發展中,具有劃時代里程碑意義的事件。投產之後,深汕特別合作區的工業產值,甚至是地區生產總值,有望實現翻番的增長。

    「我們將全力以赴支持比亞迪汽車工業園的發展,目前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打造的深汕智造城,將以比亞迪汽車產業工業園為核心,打造我們的汽車全產業鏈。」吳曲波說。

    深汕合作區已供地產業項目96個 全部達產預計年產值988億元

    據了解,目前,深汕合作區已供地產業項目96個。其中,來自深圳的項目88個,項目全部達產後預計年產值988億元、預計年稅收約70.3億元。

    比亞迪深汕項目落戶的深汕合作區鵝埠先進製造集聚區,已引進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裝備製造等78個產業項目,先行示範平台集群效應明顯。

    吳曲波表示,此次比亞迪選擇落戶在鵝埠,不僅是看中產業發展空間、生態資源環境,同時還有強大的公共服務配套和基礎設施能力。南山外國語學校(集團)深汕西中心學校、深耕村保障性住房、深汕人民醫院等一系列公共配套為項目的快速落地、投產,以及未來高層次人才引進和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記者余麗齡)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