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建議免疫力低下者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2021-08-14 0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13日表示,建議免疫力低下者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CDC主任瓦倫斯基在聲明中說,當前德爾塔變異毒株正在快速傳播,免疫力低下者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將可幫助預防「威脅生命的新冠重症」。

 12日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免疫力低下者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此次FDA批准的疫苗為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加強針,未提及強生疫苗。

 在CDC的建議中,免疫力低下者包括器官移植者、癌症患者、愛滋病患者等。CDC建議,這些群體在完成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兩劑接種後,至少間隔28天再接種同一種疫苗的加強針。

 CDC專家表示,目前缺乏足夠數據支持免疫力低下者在接種強生疫苗後再接種加強針,CDC和FDA正在針對該問題進行研究,將盡快給出指引。

 CDC數據顯示,免疫力低下者在美國成年人中的比例僅為2.7%,但在「突破感染」的新冠住院病例中約佔44%。「突破感染」指病原體突破了疫苗的防線,導致完成疫苗接種的人感染疫苗本該預防的疾病。

 CDC引用的幾項小型研究結果表明,對於接種疫苗後免疫反應不足的人,新冠疫苗加強針可能有助於他們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研究顯示,16%至80%的免疫力低下者在接種兩劑疫苗後沒有檢測到新冠抗體。在沒有檢測到抗體的這些人中,33%至50%的人在接種加強針後出現抗體。(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