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車展移師德國慕尼黑 九月恢復線下舉辦

2021-08-14 1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消息,全球規模最大的汽車業展會法蘭克福國際車展(IAA)自2021年起改為在德國慕尼黑舉行。車展主辦方13日宣布,本屆車展將於9月7日至12日以線下實體方式舉行。這將是德國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首個線下舉行的大型展會。

 兩年一屆的IAA展由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VDA)主辦,全稱為「國際汽車展覽會」。該展自1951年起一直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因此國際上亦普遍稱其為「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受參展人數下滑等因素影響,2020年3月,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宣布將IAA展改到慕尼黑舉辦,且將該展從一個純汽車展會擴充為包括電動自行車等在內的「出行方式展會」。

 主辦方公布的參展商名單顯示,奧迪、寶馬、福特、大眾、現代、梅賽德斯奔馳等品牌都將攜新車型亮相。來自中國的長城、小鵬汽車等品牌亦將參展。華為、IBM、高通等電子企業亦將亮相本屆車展。

 作為一屆在新冠疫情條件下舉行的車展,本屆慕尼黑IAA展向所有入場人士提出的要求是「3G原則」,即滿足接種過疫苗、感染後痊癒或有陰性檢測報告三項條件之一的人士方可入場。在車展場館內亦需遵守防疫規定,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總經理閔德爾表示,本屆慕尼黑IAA展將成為全球出行行業最現代化和規模最大的展會。「歐盟已經制定了讓歐洲成為全球首個氣候中性大陸的目標,交通在這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本屆車展恰逢其時。」(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